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有速度更有温度 园区积极推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2-11-28 09:40|来源:|浏览量:|字号:

新冠疫苗接种是维护辖区公共卫生安全、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为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苏州工业园区各街道积极推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有“速度”更有“温度”的精准精细服务,加速构建免疫屏障。

线上+线下 精准服务“一条龙”

在唯亭街道泾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平台、宣传栏、社区广播等渠道,密集发布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信息及知识,扎实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逐门逐户进行走访调查,上门宣传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疫苗接种流程、接种政策、科普知识和工作动态等。对于思想上有疑虑的老人,工作人员积极向他们传递接种疫苗安全、有效的科学信息,宣传科学接种新冠疫苗是保护个人、家人健康的重要举措,并在老人接种疫苗前后安排专业医生为其查体,综合评估,在确保安全、规范、有序的前提下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用贴心的服务打消老人疑虑。

对于出行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还安排专车接送老人至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整个接种流程方便快捷,秩序井然,实现了老年人“出门就上车,下车就接种”,确保每位老人接种得舒心、放心。

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社区强宣传、广动员、紧落实,构筑起立体、全面的宣传和服务网络,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米”,提升了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率,为辖区居民建起严密的免疫屏障,也让新冠疫苗接种深入民心。

因需施策 化解顾虑护健康

在唯亭街道厦亭社区,部分老年人年岁已高,腿脚不便,平时不出门,再加上身体有基础疾病,对接种新冠疫苗存在一定顾虑。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后,积极上门宣传,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针对居民心中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社区还通过疫苗接种进社区的方式,邀请医护人员进驻小区,现场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评估各项指标,符合接种疫苗条件再安排老人接种。细致的工作和贴心的服务,让老人接种疫苗更放心。

以“情”动人 多元联动筑屏障

“奶奶,您疫苗打了吗?”……在胜浦街道新盛花园社区,社区老书记工作坊的老书记们搭档社区网格员,以“情”动人,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发动,化解一些由于基础性疾病不想接种的老年人的思想顾虑,组织专人护送有意愿的老人到接种点,在咨询并确认符合条件后进行接种,真正让老人从心底里愿意接、放心接、尽快接种疫苗。

在明胜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也协同网格员做实做细走访宣传,就接种新冠疫苗的益处和应注意的事项挨家挨户进行科普宣传;针对行动不便、老弱病残等未接种疫苗的特殊人群进行登记排查,与患非禁忌症的老人进行沟通随访,化解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和担忧,用心用情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构筑地区免疫屏障。

高效应答 上门接种“加速度”

“我想打疫苗,保护好自己!”11月25日,东湖大郡社区的王叔叔来到居委会,“倾诉”了自己的苦恼。原来,王叔叔的子女都住在东湖大郡一期,而他自己长期往返老家与苏州之间,“打疫苗就是为健康增加一道有力的屏障,可是在老家交通不方便,在苏州又不认识路,也不知道身体状况能不能打,所以一拖再拖。”

了解到王叔叔的顾虑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刻联系金鸡湖街道。街道与卫生站对接后,得知可以上门接种。当天下午1点,卫生站和社区工作人员便一同上门,为老人测量了血压、血糖,并对他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综合评估后,为王叔叔接种了首针新冠疫苗。之后,陪同王叔叔观察30分钟,并耐心告知他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真是没想到,社区效率这么高,上午去咨询,下午就打完了。我想对社区的服务竖起一个大拇指。”王叔叔高兴地说。

编辑 顾雅芳

2022年1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