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复工复产进行时

打造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亮点 阿里文娱城市创想空间运营一周年

时间:2022-11-01 17:27|来源:|浏览量:|字号:

11月1日下午,阿里文娱城市创想空间运营一周年发布会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着眼短视频生态链合作,探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发布会上,阿里文娱城市创想空间运营主体闪闪鱼(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当前业务和未来发展方向,并与10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阿里文娱城市创想空间是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州市政府签订的全面合作协议中的重点项目。根据规划,阿里文娱城市创想空间被定位为阿里文娱提供文创品牌孵化、短视频内容生成、城市导航直播等服务的新型短视频内容交易平台,将立足苏州工业园区,辐射全国,通过多元化短视频+的运营方式,着力打造城市短视频内容生态中心,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短视频制作与运营服务,同时围绕“电商+短视频”,提供文化消费新体验,努力成为园区数字文化产业的先锋力量。

现场,阿里影业/优酷与闪闪鱼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内容宣发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龙柏资本、中科院苏州药物研究院、印力集团、聚源生物、新界面传媒、商业评论、共道网络科技、莫吉托传媒、奥次元等9家企业也与闪闪鱼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作为阿里妈妈创意生态中心生态运营全面合作伙伴,闪闪鱼和阿里妈妈创意生态中心在短视频领域正展开深入合作。


发布会还邀请了阿里影业、大麦网、优酷、盒马鲜生、阿里妈妈、支付宝、饿了么等阿里集团业务条线负责人,以及山水盛典、VIRTUEAL、龙柏资本等嘉宾做主题演讲,围绕产业信息交流、行业资源整合等,研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方向。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不断加大重点头部文化产业项目的招引培育。1-9月,全区新增文化产业单位1362个,注册资本1000万以上的单位199个,注册资本合计78.06亿元。其中,阿里巴巴、网易、腾讯、猪八戒网、抖音、完美世界、笑果文化、开心麻花等多家头部企业已在园区布局业务,聚焦动漫游戏、演艺生态、数字文娱等文化新兴业态,助力打造具有园区特色的文化产业体系。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11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