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点滴微光 汇聚抗疫正能量

时间:2022-05-19 11:09|来源:|浏览量:|字号:

从春寒到炎夏,从黎明到黑夜,在苏州工园区综合执法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志愿为民的精神,凝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砥砺前行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5月10日,闭环转运专班接到指挥部的通知,前往隔离酒店接回两名隔离期满人员。毛伟和搭档叶斌斌就是负责这一单的两名队员,出发前他们联系好了街道社区、司机和酒店点位长,到达酒店的时候,两名隔离期满人员已经在酒店门口等候了,转运人员毛伟知道女士视力不好,立刻上前搀扶,帮助她顺利坐上汽车,又帮忙放好行李。

“非典袭来时,全世界都在保护我们90后。现在换我们90后保护你们了!”这句在综合执法系统中流传的话,不仅带有岁月流转的感怀,更是使命接续的誓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90后有幸走上一线,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在入党申请书里,毛伟这样写道。

守好交通卡口 筑牢防疫“大门”

在苏州工业园区苏嘉杭高速出口,斜塘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员王吉宇正在为返回斜塘街道的群众登记、备案、转运提供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王吉宇从四月初便坚守在岗位上,用义无反顾诠释“逆行者”的担当。

一天半夜,有位人员带着孩子从新疆返回苏州,出于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他们被滞留在高速上,时间久了情绪有些不稳定。面对这一情况,王吉宇主动向前、耐心劝导,并积极联系辖区和社区负责人,为他们安排好隔离酒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人心。

挺身而出 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5月6日早上6点,天色已亮,在斜塘街道某小区里,核酸采样队伍已排起了长龙,采样正有序进行。在队伍后方,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朱亚骏正拿着喇叭,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查看每个检测台的运转情况。

作为东景集宿区行动支部的组织委员,朱亚骏在疫情期间一直坚持在岗位上,对于各项工作也已“驾轻就熟”。“我们昨晚就开始联系了志愿者,对接了医务人员,把医疗物资清点及后勤保障工作做好,确保今天一早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疫情防控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说话间隙,朱亚骏又一头扎进核酸检测的队伍中。

编辑 园网

2022年5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