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第13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在苏州召开

时间:2023-03-04 10:57|来源:|浏览量:

3月1日至3日,第13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大会以“会、展、赛、奖、发布”五位一体的形式,让与会者触摸到纳米产业发展的脉搏。19名院士受邀参会,300多场行业报告轮番登场,国内外2200多家纳米技术相关企业携“黑科技”集结。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重点打造的产业盛会之一,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于2010年首度推出,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纳米技术交流盛会,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成为展示前沿技术、促进融合创新的重要平台。

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是苏州工业园区的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2022年底,园区累计引进和孵化相关企业超1100家,产业产值超1450亿元。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已成为国家纳米产业和人才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并跻身全球五大纳米产业集聚区之一。

“园区始终坚持‘产业立区’‘产业强区’,加快打造以纳米技术应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为引领的产业创新集群。”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介绍,在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方面,苏州工业园区精心绘制产业蓝图,广泛集聚资源要素,着力优化创新生态,积极构建以苏州实验室、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姑苏实验室等为代表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大力开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打造了从源头创新到产业化落地的全流程创新体系。

据介绍,2023年,苏州工业园区力争集聚纳米技术应用企业超1300家,产值规模突破1600亿元;到2025年,产业规模力争突破2000亿元,产业综合竞争力进入全球纳米产业集聚区第一梯队。

记者 周建琳

《中新网》2023年3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