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概况

区域概况

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区域概况

时间: 2024-01-26 09:30:00   来源:

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北部,南至娄江,西至陆泾河,东与北至阳澄湖园区界址,区域面积共95.5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39.7万人,重点打造企业总部基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新生态科技城三大创新核,将打造创新动能强劲、创新要素齐全、创新企业汇聚、创新活力迸发、生态环境优美的特色旅游度假区。

企业总部基地总占地面积为1.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将达280万平方米。基地以一带两环、一心多片的整体布局,规划有60多栋层次多样的总部楼宇,形成商务核心区、高科技产业集聚,重点吸引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各类创新型总部入驻;以中央绿地公园、星湖街高架下公园、沿街绿地以及屋顶绿化,构筑特色生态系统;以创新支撑,人才公寓、星级酒店、滨水商业、综合商业等商务配套为基础,引进具有特色性、主题性、参与性、娱乐性的商业服务项目,打造成集总部办公、商务休闲、时尚文娱、交通集散等功能于一体的门户枢纽和总部经济集聚区,成为园区转型发展新引擎、总部经济新高地、魅力城市新门户.

中新生态科技城是集产业、居住、商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宜居生态新城,面积4平方公里,北有京沪高铁,西有星塘街快速路,与湖东CBD快速联通,充分利用生态、绿色、低密度的现有优势,走产业绿色高端、资源高效利用、环境优美宜居、设施低碳共生的绿色发展之路。中新生态大厦地处中新生态科技城核心位置,是中新集团重点打造的纯生态科技办公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度假区会同“事业合伙人”推进布局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示范的核心中台所在地,在“三核一带”产业空间布局中处融通关键节点,将成为推进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示范的首发地和先导区。

江苏省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唯一的一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苏州工业园区发展休闲度假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点板块,区域总面积24.39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9平方公里。近年来,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立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高标准、高要求,以“旅游+体育+健康”的核心发展思路,在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比斯特苏州购物村、酒店集群带、高端养老社区等一批现有旅游资源基础上,更聚集了以中国自行车赛、全国定向比赛、全国航空航模比赛等代表性的国家级体育赛事,逐步推动文体旅游融合发展。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先后获评《中国国家旅游》“2017年度最佳度假旅游目的地”、《21世纪经济报道》第二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最受欢迎旅游度假区”、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百条最适合骑行游览线路”,苏州市唯一入选省旅游局、体育局共同批准的江苏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