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阳澄湖半岛度假区建成3处电动车充电棚

时间: 2022-08-31 10:56:5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强化集宿区消防安全工作,筑牢集宿安全屏障,近期,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331”机制办对辖区内企业集宿区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集宿区楼内消防器材配备、断电保护装置、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情况,检查发现部分集宿区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私拉乱接电线、消防通道被占用等情况,已现场要求企业集宿区及时整改。同时,督促集宿区针对不合规的电动车棚及时拆除改造,对宿舍物业及企业员工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演练,切实提升集宿区内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逃生自救能力,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今年以来,针对企业集宿区人员众多、流动性大、聚集性强的特点,半岛度假区“331”机制办精准发力,结合疫情防控,在动态掌握集宿区约3000人员流动底册的基础上,对辖区内11个企业集宿区累计开展执法检查20家次,发现安全问题隐患34条,对存在问题隐患较多的集宿区组织复查和“回头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存在违规充电但确有实际需求的集宿区,主动提供服务指导,协助企业启动电动车棚改造,并对拒不改造的车棚一律予以拆除,今年已累计建成3处电动车集中充电棚,棚内共安装智能充电插孔200个,有效解决了楼内私拉电线乱充电,电动车乱停放的现象。

下一步,半岛度假区“331”机制办将继续纵深推进“331”专项整治,疏堵结合,一方面积极探索疏导举措,提高执法和宣传教育频次,另一方面加大科技赋能手段引入,引导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数字化场景建设,切实做到“系统治理,精准防控”,努力打好“331”整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记者 董捷 通讯员 景文婷

《姑苏晚报》2022年08月31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