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支部共建提实效,度假区便民惠企谱新篇

时间: 2023-09-26 09:44: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劳动监察大队党支部联合北京盈科、江苏博事达、江苏众勋等三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及多家合作律师事务所,开展支部共建启动会签约仪式暨行风监督员聘任仪式。共建单位、各大合作单位受邀代表及园区人社部门、度假区劳监大队代表参加会议。

支部共建,提升业务工作效能

长期以来,度假区劳监大队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上级党委“强基增效工程”等部署要求,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积极与律师行业党组织展开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就如何发挥社会力量特别是律师等法律工作者作用,帮助解决行政执法及案件审理实践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升区域劳动关系法治建设水平深入交流意见,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劳动关系领域法治建设水平,提高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进行了有益探索。

近年来,度假区劳监大队通过普法公益宣传、法律帮助服务、“面对面”沟通走访、上门法治“体检”等不同形式活动,多渠道开展与周边企业、产业园区及行业协会党组织的交流活动,相互借鉴经验、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共享资源,极大地开阔了党建工作思路,不断激发着党建工作凝聚共识、凝聚民意、凝聚合力的丰沛活力。

效能提升,建立行风监督队伍

为进一步拓宽行风监督渠道,完善多方参与、齐抓共治的监督体系,签约仪式后,度假区劳监大队携手合作单位,举行了首届行风监督员聘任仪式。会上,度假区劳监大队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当前辖区劳动关系领域行风建设工作情况和聘任行风监督员的目的、意义,并为3名行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同时,受聘监督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业务管理、来电来访接待、作风效能提升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谈看法、提建议,既肯定了大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也针对继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提出有益建议。

园区人社部门代表指出,行风监督员是一项关乎劳动关系领域行业风气,关乎劳资双方切身权益的重要工作,对于行政执法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与会监督员代表亦表示,受聘后将继续作为社会各界人士的“眼睛”,审视监督大队及仲裁院的各项服务,帮助大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为百姓办实事。

服务精细,打通便民惠企“最后一公里”

度假区劳监大队一方面立足业务主责和工作特色,携手社会力量共同探索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助推区域法治环境高质量发展,邀请党员律师联办“企业成长加速营”“兼职仲裁员”“劳动关系协调员”等党建系列活动及“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整治”“基层法治观察员”等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实事项目;另一方面,为方便群众便捷享受法律服务,大队长期携手合作单位律师团队,通过入驻接待窗口、公益法律咨询、网络开设课程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产业)园区、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帮助劳资双方解决争议纠纷等急难愁盼问题,将优质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里”。

今年上半年,度假区劳监大队不断携手行业协会及合作单位,持续开辟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新模式,累计调研检查用人单位250余家,针对性提供指导服务;开办社会性法治培训活动5期,参训人员546人次,以“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度假区劳监大队充分掌握辖区企业及劳动者关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需求,不断满足劳资双方对法治环境的新需求、新盼望。

编辑 度假区宣

2023年7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