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坚定信仰 保持本色 度假区组织开展党建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7-03 14:44:4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加强度假区作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全力支持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四敢”,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近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李公堤廉勤文化馆参观学习。

作为园区首个以“廉勤”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李公堤廉勤文化馆围绕“廉勤为民”主题,集中展现园区廉勤文化的历史渊源、地域特色和时代内涵。在参观活动中,度假区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观看视频,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深刻感受到园区开发建设者们勤勉实干、为民造福的智慧、担当与情怀。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的誓言,铿锵的字句,是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是坚守初心的承诺。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精神的洗礼,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围绕功能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更快、更好地推进阳澄南岸创新城建设。”

凝心聚力庆“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近期,度假区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党建活动。

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6月中旬,度假区党工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旨在压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建工作做深做实。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苏州工业园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指导规程(试行)》《苏州工业园区直属党(工)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苏州工业园区关于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强基增效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讨论了《度假区党工委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各支部就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深入交流。

组织开展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三力”,度假区党工委先后开展2场2023年“企小导”成长课堂主体班培训活动。主体班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苏州新实践》《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主题讲座,培训既有深入的理论分析,又有对现实的全面考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运用能力,不断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和党组织凝聚力。

半岛“红色纵贯线”全新发布

为彰显半岛生态自然与人文资源优势,有机串联度假区文旅项目与主题活动,度假区以党建为引领,近日发布“半岛红色纵贯线”,涵盖“环岛线”“比天线”“农耕线”3条红色教育精品线路。线路沿途布置了党建元素互动体验装置,定期推出集知识问答、任务挑战于一体的红色主题活动,致力打造形式多样、独树一帜的党员宣教新路径,链接到园区各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满足党员、职工、青年等不同群体教育培训的多样化需求,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下一步,度假区将充分发挥党组织力量,让党员活动走深、走实、走心,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全方位推动阳澄南岸创新城发展。

编辑 度假区宣

2023年7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