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项目

书记项目

度假区召开2021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3-12 17:31:1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2日下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苏州工业园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度假区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部署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度假区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度假区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度假区党工委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了园区抗疫“北大门”,清晰勾勒出度假区发展“新战略”,顺利打下了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第一桩”。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的变化,度假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园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冲锋在前、落实靠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特殊。度假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党建正确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入脑入心的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以常抓常新的党性教育防范政治蜕变,以落细落小的纪律规矩规范政治言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发展大局,通过深化“企小导”服务、培育“廉小莲”“廉文化”、发展企业社会责任分联盟成员单位、丰富“半岛·企业·家”服务品牌内涵等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宣传思想文化,抓好统一战线工作,切实提高党建引领质效。要狠抓任务落实,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更高标杆、扛起更大使命,大力弘扬改革创新、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园区精神”,全力打造实干担当的“企小导”队伍。

会议就度假区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指出度假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江苏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度假区党建工作;同时用好园区智慧党建“星”平台,结合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指导推动联系点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力争2021年基层党组织全面实现升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度假区高质量发展。

前,度假区组织党员参观了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中新生态科技城生态大厦、裕大盛博科技园,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戒的代价》,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担当作为。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3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