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度假区和唯亭街道安委会暨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2-29 09:19:5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园区工作部署要求,切实筑牢消防安全屏障,近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和唯亭街道召开安委会暨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和园区续会精神,对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唯亭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及安委会(消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消防安全形势,按照“六个不发生”要求和“六化”工作部署,聚焦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加快对照行动方案中的任务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领导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持续优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水平,进一步深化区街协同工作机制、深化区域安全信息化管理水平、深化区域安全隐患整改质效、深化防灾应急预警机制建设,对安全隐患高发区域持续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力度、结合重点领域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检查,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北部园区消防安全管理实现无死角、无盲区监管。

会前,度假区安委办协调联动应急、产业、半岛公司等单位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动态梳理辖区内集宿区、九小场所、楼宇等重点领域的底数清单,督促龙湖天街和比斯特2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立即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排查;督促区内九小场所开展隐患自查,并上报SIP安全360平台。

同时,度假区应急局(应环大队)结合“厂中厂”专项、“一键警报”安全疏散装置推广应用等工作,对辖区内集宿区、工业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现场检查,重点查看消防通道、紧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宿舍内是否违规用电、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充电停放、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等。检查人员要求相关单位,务必加强消防安全自查,确保消防安全无死角,定期开展人员疏散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地撤离现场。2月23日——26日的检查行动累计出动45人次,检查单位(点位)23家(处),现场发现消防安全隐患41条,完成整改35条。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区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接下来,度假区将继续绷紧思想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严密、科学的安全防范措施,来保障园区北部经济社会的健康、稳定发展,真正做到严把“消防安全关”,守好“一线责任田”。

编辑 度假区宣

2024年2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