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日查+夜查,度假区开展集宿区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 2024-02-01 14:01:1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连日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和唯亭街道安委会组织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夜查”等方式,先后对辖区内海应金属、天华超净、华谊影城等10家企业集宿区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对多处员工宿舍进行了现场抽查,重点查看了宿舍内用电设施、消防设备配备及消防通道等各项情况,针对部分集宿区存在的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灭火器点检记录缺失、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责令相关集宿区及时进行整改。

同时,检查人员现场督促集宿区要关注取暖设备使用和电器插座的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切实提升集宿区内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逃生自救能力。

针对企业集宿区人员众多、流动性大、聚集性强的特点,下一步,度假区和唯亭街道安委会将持续压实集宿区管理方安全责任,积极组织应环、消防、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定期开展隐患“回头看”,督促集宿区加强电器设备管理,规范设置安全设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引导企业集宿区加强技防建设,提升智能化、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做到“系统治理,精准防控”。

编辑 度假区宣

2024年2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