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守牢安全底线 度假区召开一季度安委会

时间: 2024-01-24 15:40:4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1月23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和唯亭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会议旨在传达贯彻上级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唯亭街道主要负责人,度假区、唯亭街道分管负责人,度假区各局办、经服中心、应环大队负责人,园区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度假区分局负责人,唯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唯亭派出所、半岛派出所、交警唯亭板块负责人,半岛公司、恒泰科技产业、恒泰资产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直达“神经末梢”,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尤其是即将进入春节假期,冰雪、干燥天气增多,用火、用电、用气上升,商场、娱乐场所人流物流增加,需要大家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落小落细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安全防范,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坚持狠抓落实,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最后一米”,必须紧紧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为保障北部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强化担当作为、全面落实“三个责任”,强化区街联动、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坚持防患未然,全力守牢基层安全事故防范“前沿阵地”,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突出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近日,针对辖区内企业、集宿区等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重点行业领域,度假区开展了系列安全生产检查,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度假区应环大队结合本辖区企业特点,加大对涉爆粉尘、危化品使用和存储、高层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频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意见。1月以来,已累计对156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隐患487条;度假区应急局、应环大队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内海应金属、天华超净等6家集宿区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集宿区内用电设施、消防设备设施、消防通道等方面情况,同时要求集宿区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切实提升集宿区内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逃生自救能力。

度假区建设局着力规范小型(临时)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近日,召集中欧总部大厦的物业管理、招商部门及在建项目负责人开展《小型(临时)建设工程安全施工及备案宣讲》培训,介绍了项目备案流程,宣讲了施工相关的安全风险及应采取的措施。

度假区产业局对星湖天街、星澄加油站等4家餐饮单位、15家九小场所、14家加油站开展安全检查,检查发现部分餐饮企业存在常闭防火门未常闭,疏散通道有杂物,部分加油站存在灭火器未定期点检、油罐测漏报警控制器缺少油品标识、加油机顶部粘贴物品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督促有关责任人要明确安全职责,加大安全隐患内部自查,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半岛公司组织所辖载体和岛内文旅项目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13项,开展领导带队安全检查、联合检查等5次。针对岛内3个集宿区,一方面组织现场消防安全检查,一方面指导项目开展集宿区逃生演练培训。

2024年,度假区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有为,扎实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在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之际,度假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编辑 度假区宣

2024年1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