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度假区召开涉磷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12-19 14:18:4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组织召开2023年度假区涉磷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涉磷企业规范化整治的工作要求和主要任务进行再部署。辖区内70家涉磷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环保技术专家对《苏州工业园区太湖流域涉磷企业专项整治方案》进行深入解读培训,布置本次涉磷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主要任务。在自查整改阶段,涉磷企业根据分级情况,对照《江苏省太湖流域涉磷重点行业企业整治指南》开展自查自纠,编制或完善“一企一策”整改方案,并按照“排口整治、清洁生产、固废治理、许可确认、大数据融合”五个结合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高标准、规范化整治。在验收确认阶段,环境监察部门将重点针对企业排污口整治、“三废”处置、清洁生产等关键环节开展验收,建立企业“磷账本”,滚动开展总量确定、排污许可证发放等工作,涉磷企业可按照规定规范申请专项整治奖励补助;同时,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和市生态环境局的统一部署,环境监察部门还将按照“边查边改,查治结合”的原则,滚动实施互查抽查。

会上,度假区应环大队业务骨干和环保技术专家就分级标准、“一企一策”编制规范、奖补激励政策等热点事项与参会企业作了现场答疑。

下一步,度假区应环大队将加大对涉磷企业规范化整治力度,健全日常工作调度、通报等机制,及时准确反映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涉磷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度假区宣

2023年12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