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时刻紧绷“安全弦” 度假区召开消防安全半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8-14 15:18:4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召开消防安全半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安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园区应急管理和消防半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上,集中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2家重点载体单位围绕主体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治等进行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度假区坚持疏堵结合,持续关注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和基础保障,一方面通过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执法、厂中厂、中小企业专项整治等行动,有效排查整治了一批突出问题隐患;另一方面将存在较大火灾隐患的2个产业园电动车充电车棚列入挂牌督办点,并针对企业现有的充电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最大限度防范电动车因充电时间过长或超压导致的自燃,共计整改充电头150个,提升充电头450余个。

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时刻警醒、坚决守住消防安全红线,充分认识到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懈怠,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要源头治理、精准防控、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坚持问题导向和源头治理,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压实主体责任,消除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提高警惕、防患未然、紧紧守牢安全风险底线,全面把握当前既有建筑、金融、意识形态等领域存在的各种重大风险的表现形式、突出特点和变化规律,加强宣传引导,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本领,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编辑 度假区宣

2023年8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