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度假区开展高层楼宇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 2023-07-25 10:25:1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结合“生命至上 隐患必除”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细化工作职责,深入辖区内高层建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云带队对具美大厦,恒泰理想创新大厦A栋、B栋,科创大厦主楼开展安全检查,现场查看了安全管理台账和消防设备设施情况,要求大厦管理方认真落实隐患整改,加强夏季高温期间安全防范。

度假区应急局对辖区内10家混合业态高层楼宇开展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围绕是否对承租单位进行统一协调管理、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危险化学品是否按要求存放等方面,检查发现部分楼宇存在部分灭火器欠压、消防器材未及时点检、安全通道不畅通、危险化学品存放不合规等安全隐患11条,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做好整改。

度假区产业局向辖区内8家高层楼宇发放高层建筑安全自查检查表,并组织专家联合开展现场核查,累计发现隐患13条,已全部整改到位。检查人员现场督促楼宇物业单位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职责,加大安全隐患内部自查,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度假区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力度,指导楼宇相关责任单位提高安全管理和火灾预防能力,同时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工作,全面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 度假区宣

2023年7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