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拧紧“安全阀” 全力守护度假区过节安全

时间: 2023-01-22 14:23:4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2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带队赴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以高水平的安全生产保障高质量文旅产品供给,为市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重元寺、比斯特苏州购物村、华谊兄弟电影乐园,检查各载体在过年期间人员保障、应急预案等情况。

朱江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加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频次,强化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员工安全培训、提升技防智能化水平,尤其是春节期间人流增多,可以通过设置路牌等方式引导人流、避免扎堆;特种设备相关运营使用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及设备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为确保春节期间北部各项安全工作有序进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日,度假区组织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检查组对度假区工业企业、大型载体等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巡查及宣导工作。


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强带队检查了旺群科技(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剑湖铁路机电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新天伦服饰有限公司。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红亮带队检查了中欧校友(苏州)总部大厦、高泰电子、星华产业园二期。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清带队检查了苏州阿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柿沼制冷(苏州)有限公司、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云带队检查了安杰达精密机械(苏州)有限公司、日矿金属(苏州)有限公司、明基材料有限公司。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云龙带队检查了哈金森工业橡胶制品(苏州)有限公司、苏州江南嘉捷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星德胜电机有限公司。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半岛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蕾带队检查了比斯特购物村、华谊兄弟电影乐园、重元寺。


检查组要求,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领域安全,各工业企业载体要做好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及维护保养,重视消防安全和危险品的管理,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做好火灾防控、统筹兼顾做好人员车辆等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假期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

此外,度假区各部门也全力做好节前保障相关工作。

度假区应急局对涉爆粉尘、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一步加强网格巡查和执法检查,及时提醒企业加强安全防范,切实做好节前停车检维修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对烟花爆竹无证经营行为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对区域内废气企业开展突击夜查,保障环境安全,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度假区建设局加强春节节前小型项目巡查,对申报项目进行现场核查,对已备案项目进行临时用电、特种作业工种是否持证上岗、登高及临边作业等安全检查,摸底是否存在劳务纠纷、薪资纠纷情况,并及时掌握春节期间施工项目相关信息。


度假区产业局向重点企业下发《春节及一季度期间生产经营情况调查问卷》,对企业在春节期间是否连续生产、春节期间预计在岗人数、一季度预计产值及增幅等信息进行调查了解,并积极听取、协助解决企业在近期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度假区劳监大队节前坚持全天候不定时检查,指导企业依法用工,减少劳务派遣单位发案率,全力优化用工环境,努力确保期间人力资源流动“来得有范、留得有力,离得有序”。


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度假区分局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贸市场、华谊影城、餐饮单位、大型商超等重点单位开展节前检查,主要围绕节日市场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价格监督、经营秩序等重点领域开展节前专项检查,深入摸排风险隐患、严格督促落实整改、切实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筑牢市场监管防线。


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好风险点位隐患排查,度假区将全力为群众营造一个舒心、放心、安全的新春氛围。

编辑 度假区宣

2023年1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