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度假区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 确保欢乐祥和安度春节

时间: 2021-01-28 16:20:2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28日上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安监局、安监与环境执法大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海应金属和东港钢材城两家重点企业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在海应金属详细询问了集宿区当前在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现场对宿舍内部、集宿区内超市及餐饮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限期整改。随后,检查组来到东港钢材城,重点对当前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管理人员配置、区域内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解。

检查组现场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工人宿舍生活区的安全管理,特别要关注用电和煤气安全;要加大日常安全检查频率,积极组织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要格外重视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安排专人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牢牢绷紧安全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此外,检查组强调,企业应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是否存在中高风险地区返苏人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下一步,度假区将继续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同时针对重点行业领域,以“区街协同”的工作机制为依托,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和集中整治,切实解决各类安全问题,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