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园区消防宣传月启动 消防“救援”体验日活动同期开展

时间: 2020-11-07 15:51:0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在2020年度全国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为切实发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参与消防,11月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紧密围绕今年“11.9”消防宣传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活动主题,在星湖天街广场举办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救援”体验日活动,旨在通过消防知识科普、逃生救援实景模拟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掀起消防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朱亚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参加活动。


据介绍,在整个“11.9”宣传月期间,园区消防将举办消防亲子嘉年华,投放朋友圈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在电影院、网吧、宾馆等公众聚集场所上线园区消防动画提示,消防宣传车走街串巷开展巡回宣传。同时,园区各地也将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组织开展消防运动会、消防比武竞赛、消防演练、消防安全线上知识竞答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消防宣传活动,形成联动效应和强大宣传合力,全面掀起消防宣传热潮。

为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能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启动仪式现场,园区消防救援大队与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交换共建协议,新时代集团将为消防大队水域救援提供一艘消防救援艇,组建四人驾驶班组,全天候待命、全时段备勤,帮助消防救援大队构建水域救援专业力量体系;消防救援大队也将发挥技术专业优势,分批次为新时代各层级员工开展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帮助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制定灭火应急预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活动还为消防志愿者队伍进行授旗,为微型消防体验点授牌,对他们为消防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消防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园区消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消防工作的社会参与度、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在整治火险隐患、稳定火灾形势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陈东安在致辞中说道,消防工作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践行人。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消防,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消防投入,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也希望全体社会单位和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消防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学习消防常识和消防法律法规,当好消防安全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在全区掀起一股关心消防、学习消防、普及消防知识的热潮,形成全民参与的消防安全良好氛围。

在随后开展的消防救援器材展示及体验互动环节,现场设置了消防安全文化展览展示、VR体验区、3D模拟灭火体验、消防逃生体验屋和趣味互动游戏,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朋友驻足体验,更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常识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 张佩雯 摄影 周志杭

2020年11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