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度假区举办小型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培训

时间: 2020-09-29 17:04:4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简称度假区)小型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928日,度假区建设局会同安监局举办了小型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题培训。区内工业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在建小型建设工程等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物业管理代表及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苏州科技大学谢剑学教授主讲。谢剑学从施工现场安全小知识、施工现场六大危害、度假区小型建设工程现存的安全隐患及监管要求等三大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因施工不规范导致的物体打击、高空坠落、触电、机械伤害、火灾伤害、坍塌等施工现场的六大危害,警示与会人员要吸取血的教训,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2018年以来,度假区建设局面对监管力量有限、监管任务繁杂的实际情况,注重实干加巧干,通过工作群、产业园会议、网格员告知等宣传途径促使小型建设工程由网格员上门发现项目转变到企业自己主动上报项目;通过发放小型建设工程开工登记备案指引和安全生产事项告知书、较大隐患项目约谈建设及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措施,有效落实由政府一方到各方主体的监管责任;通过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张贴告示牌,帮助监管人员掌握现场动态,帮助施工人员了解隐患风险点及正确的操作规程和防范措施,有效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持续做精做细监管工作,有效防范辖区小型项目施工安全事故。

编辑 度假区宣

2020930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