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档库

文档库

市场监督管理局节日价格提醒函

时间:2023-02-01 14:22:47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关于规范节日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函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为加强节日期间价格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引导经营者合理制定价格,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现作出如下价格政策提醒: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江苏省价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加强行为自律。

二、严格依法明码标价。经营者应当明码标价,切实做到价签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完整。商品或者服务的价格发生变动时,及时调整相应标价;规范价格比较,没有合理理由,不得在折价、减价前临时显著提高标示价格并作为折价、减价计算基准,不得采用无依据或者无从比较的价格,作为折价、减价的计算基准或者被比较价格。

三、严禁节日期间虚标商品价格、实施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以及散布涨价谣言。销售商品的标价及促销宣传要符合规定,不得使用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数字、图片或者视频等标示价格以及其他价格信息。

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不定期开展市场价格巡查检查,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12345热线投诉举报。

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节日价格提醒函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