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高贸区开通4条“效率巴士”

时间: 2024-01-15 17:28:3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明天起,苏州工业园区高贸区将正式开行4条“企业效率提升巴士”线路,此举旨在解决高贸区内相关企业因附近无直达公交带来的出行难题,缩短上班族公交通勤的步行距离,预计线路开行后单程出行时间平均可缩短20-30分钟,惠及沿线22家企业。

即将推出的4条“效率巴士”线路采用“星网模式”,即以3个地铁站点为枢纽,4条线路主要连接区内企业的密集区、产业园等重要节点,贯通高贸区东西南北,加强与地铁1、2、3、5号线的接驳联系,形成上下班高峰期间的快速通路。

其中,北面的“效率巴士”3号线,以地铁3号、5号线交会处的葑亭大道站为枢纽,加强亭南公交盲区与地铁线路的联系;中间的“效率巴士”1号线和2号线,皆以地铁1号、5号线交会处的星塘街站为枢纽,分别贯通区内东西向走廊重要载体、重点企业与地铁线路的联系;南面的“效率巴士”4号线以地铁2号线金尚路站点为枢纽,加强生物港、新盛里、金光科技产业园等新建片区与地铁线路的联系。

公交集团园区公司介绍,智能信息化手段将引入“效率巴士”,按计划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苏智行”App,将搭载高贸区“效率巴士”模块,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乘客预约实时化、人员分配合理化、发出时间最优化等。

“企业效率提升巴士”线路情况

相关链接

1.运行时间:工作日每天7:30-9:00,16:30-20:30。

2.收费标准:1元/人,不享受乘车优惠。

3.具体线路:

“效率巴士”1号线:全长9.5公里,上午由星塘公交中心西发车,发车时间暂定为7:40与8:20;下午由青丘街首末站发车,发车时间暂定17:10与17:40。

“效率巴士”2号线:全长9.3公里,上午由星塘公交中心西发车,发车时间暂定为7:50、8:10、8:20,下午由江苏北人发车,发车时间暂定17:40、18:10、18:40。

“效率巴士”3号线:全长9.7公里,上午由亭苑街站发车,发车时间暂定为7:05、7:50,下午由泾东路望江路站发车,发车时间暂定16:50、20:30。

“效率巴士”4号线:全长15.2公里,上午由金尚路站发车,发车时间暂定为7:40,下午由中新现代工业坊发车,发车时间暂定17:40。

记者 徐蕴海

《姑苏晚报》2024年01月03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