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前4个月进出口货值同比增长51%

时间:2023-05-29 09:58:4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生物医药是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的重要产业,也是江苏自贸区苏州自贸片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生物医药进出口货值27915万元,同比增长51%,生物医药产业加速迈入快车道。

日前,辉士尔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仓库内,一批总值670余万元的临床药物整装待发,这批药品将被分装到21个集装箱内,分批发往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地。“随着医药市场的蓬勃发展,除了现有国内业务外,我们正计划在已有业务类型上进一步拓展,打造亚太区临床试验用细胞基因类生物制品的存储和分发中心,以及临床试验用品标签设计和制作中心。”该公司运营负责人崔恩涛介绍,今年公司扩建冷库,新建超低温液氮存储区域,为生物医药临床供应链提供了更多业务选择。

企业对发展前景的信心来自良好营商环境。

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残损过期药品销毁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生物医药企业。崔恩涛说:“我们生物医药公司产生的残损过期药品,既无法办理内销又无法办理退运,且保税残次品一直在保税账册无法处理,仓库存放也存在困难。”了解情况后,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充分发挥“关心助企·唯企关爱”服务品牌作用,围绕重点生物医药企业,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充分调研,对相关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求证,遵循严格落实安全准入、严密监管销毁流程的原则。根据《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允许企业在海关严密监管下销毁残损过期药品,确保进出口生物医药的安全监管。

为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主动对接企业,多次下厂调研,了解企业实际困难,面对面给予政策辅导,针对生物医药类企业存储要求高、发货急等特点,组织海关业务专家送政策上门,提高企业规范申报水平,成立核销专班,加快企业保税账册核销进度,缓解企业生产的资金压力,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将持续聚焦企业难点,加大帮扶力度,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地方生物医药类企业参与全球生物医药竞争提供优质的海关服务,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张磊

《苏州日报》2023年05月19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