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每小时处理数万条报关信息

时间:2022-01-10 14:27:0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州自贸片区企业迎来“新年礼包”。昨天,苏州自贸片区海关规范申报智能审单系统——“智贸诊断器”正式上线发布。据悉,这一“诊断器”实现了“机器识单”功能,可以自动核验企业报关申报要素是否正确并及时反馈,识别准确率可达96%以上,数据处理能力可达每小时数万条,不仅可以提高报关时效,减少人为差错,还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智贸诊断器”是基于神经网络技术、文本分类处理、AI模型训练、自然语言理解、行业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最新技术开发的在线应用“机器人”。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糜国清说:“‘智贸诊断器’是园区海关探索‘智慧海关’应用场景的一项具体尝试。”

苏州伟中报关有限公司贸易合规部高级经理陈刚说,使用“智贸诊断器”,不仅降低了由于不符合商品规范申报要求而被记录报关差错的风险,还改变了传统作业方式,将人工逐票检查变为AI批量识别,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更为海关高级认证(AEO)、汇总征税等资信评估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园区海关将继续探索“智慧海关”应用场景,运用数字手段进一步提升监管服务效能,推动苏州自贸片区外向型经济迈上新台阶,创出高水平。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袁关萱 

《苏州日报》2022年01月07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