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南大光电拟投资12亿元扩产

时间:2021-12-23 14:04:2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州半导体材料龙头南大光电近期又有新动作。近日,南大光电公告,拟在内蒙古察哈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高纯氟系电子材料项目。该项目主要用于生产半导体器件生产所需的含氟电子特气,总投资额为12亿元,建设完成后将扩产含氟电子特气产能总规模达8700吨,是南大光电去年特气总产能的2倍以上。

记者了解到,电子特气在半导体制造成本中占比为13%左右,是仅次于硅片的第二大材料,影响着半导体器件性能。2015年,南大光电开始布局电子特气业务,2016年开启电子特气规模生产,随着规模与涉及品类的扩大,电子特气业务逐步成为公司第一大主营业务。2020年,电子特气业务占公司业务总营收的72.18%。目前,南大光电主要从事电子特气、先进前驱体材料、光刻胶及配套材料三类半导体材料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南大光电持续深化在电子特气业务领域的布局。11月,南大光电披露拟以1.13亿元收购山东飞源气体14.86%股权。交易完成后,南大光电持股比例将提升至72.83%,从而取得对飞源气体的绝对控股权。

业内人士表示,缺芯问题尚未解决,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在此背景下,南大光电持续加码电子特气业务正是顺应市场需求,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培育更多利润增长点。

记者 瞿毅诚 

《姑苏晚报》2021年12月15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