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贸区:关地携手推进AEO认证 助力企业“畅行全球”

时间:2023-03-17 17:53:3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园区举行新获批AEO企业颁证仪式,16家企业获得高级认证证书。其中,包括京隆科技、三星电子、卡特彼勒等在内的12家企业来自高贸区,占比75%。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高级认证企业是我国的AEO企业,是中国海关授予企业的最高信用等级。在该制度下,通过各国(地区)海关间AEO互认,给予诚信守法企业最大程度的通关便利,企业可享受“海关最便捷、国内最优惠、国际最认可”三个维度的优惠措施,AEO证书因此成为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截至目前,我国已与25个经济体签署AEO互认协议,覆盖50个国家(地区),互认协议签署数量和互认国家(地区)数量居全球“双第一”。

近年来,高贸区携手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发挥“党建+企业问题清零”机制作用,依托关地党群联席会、政关企三方共建例会、唯企关爱工作室等党建合作平台,切实加强宣传发动、精心培育指导,开展精准辅导与专题交流,推进企业AEO认证工作,服务数百家企业,有效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和优化贸易行为,获得更多走向国际市场的机会。截至目前,高贸区通过AEO高级认证的企业有29家,占比园区52.7%,其中10家为综保区企业。

随着我国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和完善,诚信经营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AEO已是进出口企业的一张金字招牌。高贸区将继续深化关地合作,充分调研企业需求,积极发动,普及培训,重点培育,进一步扩大AEO认证的深度与广度,推动企业“关通天下”、"货畅全球”,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