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贸区举行2022年度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21 14:44:0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在综保大厦举行2022年度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议暨2021年“安全一帮三”帮扶提升项目总结表彰会,园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汤剑峰、高贸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斌斌出席活动。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园区安全生产联盟、高贸区安全生产分联盟及四个行业分联盟、高贸区志愿服务团、部分讲师及学员代表、“安全一帮三”项目参加企业、高危企业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分为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议、“安全一帮三”项目总结表彰会议及高危企业全员岗位技能提升安全培训会三个环节。会议发布了高贸区2022年度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高贸区本年度安全培训工作计划分层次、分行业、分工种设置了五类人员定期培训和三项专题培训,旨在加强和规范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工作,全面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强化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各企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夯实安全基础管理;要注重实效,落细落实安全培训的主体责任,提高培训质量;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学习取得良好效果,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长效管理。

会议强调,今年是“三年大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提升之年,各单位要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不断巩固整治成效,实现政府精准执法和企业守法经营良性互动。同时各企业要自觉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好安全培训责任,增强社会责任感;各安全生产分联盟要积极发挥政企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提升服务企业安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擦亮“安全一帮三”项目品牌。


2021年“安全一帮三”帮扶提升项目圆满结束,在园区安全生产联盟、高贸区安全生产分联盟、危化治理先锋“行动支部”的大力支持下,“一帮三”项目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160家企业积极参与、资源共享,全年累计整治各类隐患500余项,以一家标杆企业带动三家企业的方式,共同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会议现场,园区安全生产联盟总结报告了2021年度“安全一帮三”项目成效。园区及高贸区相关领导为第二期获奖企业及个人颁发“安全生产社会责任企业”、“企业进步奖”及“安全管理模范个人”荣誉证书。

会后,高贸区举办首期高危企业在岗全员安全技能提升培训。培训邀请了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金俊勋老师授课,围绕企业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化学品储存安全管理等方面展开,结合事故案例及图表,重点讲解企业岗位安全操作要求和现场风险隐患排查要点,进一步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从业人员具备与岗位相适应的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高贸区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企业服务工作,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切实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