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贸区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企业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2-01-20 10:44:4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近日,高贸区召集区内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企业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通报近期燃气安全事故,传达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部署下阶段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社会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心怀敬畏之心、戒惧之心,切实把瓶装液化气安全防范摆到重要位置,全面分析研判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隐患,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各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企业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坚持不懈做好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各单位要迅速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相关企业要实现“瓶改管”、“瓶改电”,确保安全。

今年以来,高贸区建设局全面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检查,完成管道燃气用户全覆盖检查,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实施安全用气调查,实现了底数清、问题明、整改闭环到位。下阶段,建设局将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巡查、检查,确保区内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