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贸区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1-08-20 15:46:2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8月19日下午,高贸区成立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室,全力助推2021“双提”之年重点工作。高贸区、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江南研究院、苏州大学东吴智库、苏州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中心、苏州物流中心、园区贸易促进会、园区物流行业协会、园区数字经济协会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室是高贸区立足发展大局、把握功能定位、助推经济发展的创新之举。调研工作室充分利用沪苏同城优势,推动政企学互动交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提质增效。经前期接洽,高贸区与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中外运长江有限公司、园区贸易促进会等6家单位合作共建调研工作室;充分发挥沪苏同城优势,与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江南研究院、苏州大学东吴智库等6家重点智库打造智库联盟。同时邀请了在自贸区综保区建设、区域产业规划、政策创新突破等研究领域有丰富经验、重要成果的专家担任特聘顾问,着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高贸区“双提”之年重点工作推进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仪式上,苏州大学东吴智库调研基地、苏州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中心调研基地落地高贸区,旨在通过深化校地交流合作,加强在产业发展规划、自贸区及综保区改革创新、企业服务迭代升级等方面的调研实践,为高贸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贸易集聚注入强劲动力。


高贸区党工委书记刘广立与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江南研究院院长朱晓勤共同为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室揭牌,高贸区将以此为抓手,立足功能定位,锚定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双提”之年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引领推动改革发展中的先导作用,强化引领突破、担起探路使命,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园区加快建设“双一流、一中心”、打造“最美窗口”贡献积极力量。

活动现场,苏州大学屠立峰教授作“园区港战略发展”主旨演讲,苏州大学王俊教授作“深化离岸贸易先行先试”主旨演讲,分别围绕园区港发展和离岸贸易先行先试,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战略发展构想。

今后,高贸区将以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室成立为契机,聚焦产业转型、腾退盘活、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以更强定力、更大格局、更实举措,努力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园区最前列。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