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畏严寒坚守岗位 秋冬季污染防治力度不减

时间:2021-01-15 17:29:2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有效应对寒潮天气,防范寒潮天气带来的突发环境事件影响,高贸区安环大队执法人员在严寒中坚守岗位,默默守护碧水蓝天。

真情服务 严格执法

为督促企业完善环保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的环保意识,高贸区安环大队在执法的同时,不忘坚持“送法进企业”的服务宗旨,确保企业环保负责人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理解更加透彻,从而加强对企业的管理,自觉履行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不畏严寒 日夜走航

高贸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但大气治理成效仍需巩固,特别是进入秋冬季以来居民对异味的投诉出现了反复。高贸区安环大队结合辖区内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污染物实时监测数据指标,对辖区内工业坊、敏感点位及信访相对集中区域开展大气走航监测工作。

追根溯源 精准定位

为确保高贸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监测人员不畏严寒,对部分重点企业开展监督监测工作。结合走航监测数据及异味信访较集中区域,安环大队制定监测方案,对重点单位开展废气专项督察。


下一步,高贸区安环大队将结合当前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任务,将环保大练兵与日常监测和执法相融合,强化“双随机”“监督监测”,贯彻落实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求,切实加强监测和执法队伍建设,翻开“十四五”开局新篇章。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