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云上市民文化节”艺术巴士发车 解锁更多城市文艺生活新体验

时间:2022-11-23 19:24|来源:|浏览量: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首届“云上市民文化节”特色活动之一,今天(11月20日)下午,城市导赏之旅第五期艺术巴士在苏州中心发车。据了解,艺术巴士系列线路共6期,串联了园区金鸡湖美术馆、诚品书店、嘉德·宥爱艺术中心等文化地标,以不同主题的创意视角讲述更多城市故事。

艺术巴士不仅能让参与的市民沉浸式打卡园区的城市地标,沿途还有本地艺术家、文学家及文化评论人等,带来各自角度的城市观察和人文感受,让参与者不仅能与城市环境产生互动,还能在艺术导赏中,再度感受文艺之美和文化传承。

6期路线分为金鸡湖畔宝藏地、阳澄湖畔趣发现、科教创新见真章、沉浸打卡李公堤、圆融堤调赏秋曲和城市穿梭有艺识。本次路线是城市穿梭有艺识,第一站从苏州中心城市市集出发,在怀旧主题空间中“穿越”到90年代的苏州,不仅一键解锁了吃喝玩乐,还在富有年代感的氛围中感受了一把复古的风潮。

第二站来到了优艺美术馆。近日正在馆中展出的是女性艺术家邵虹的个展“窈窕如她”,呈现了40多幅邵虹近年来的作品,让参观者感受了艺术家画笔下平凡而鲜活的女性形象,展现了她们坚定而温柔的女性力量。

第三站来到了苏州市美术馆。在这里,艺术家陈三石不仅为大家导赏了“赋能新时代——中国重彩画学术邀请展”,还带领参与者现场绘制水彩画。据介绍,此次展览邀请了全国重彩画界颇具代表性的画家参展,展现了中华山河之美和当代中国式意境,用最浓烈的色彩描绘了新时代的壮丽。

在现场绘画环节,参与市民在陈三石的带领下,从了解绘画用具到开始临摹,大家把对时代的理解、艺术的感受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来,为本次艺术巴士之旅圆满收官。

现场,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孙女士是第二次参加园区的艺术巴士系列活动。她表示,与之前参与的不同之处在于,本次活动的线路更丰富、主题也更宽泛,而且还有艺术家作为导赏人帮助参观者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所见所闻,让这趟“旅行”更具意义。

据悉,本届“云上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策划了9大主题,近200场全民文化艺术活动,上海、成都、南京、苏州4城联动、携手8大美术馆联袂直播,更多重社会力量在活动中连接、融合、生长,共同为园区市民奉上一段热烈而难忘的节庆时光,让大家可以解锁更多城市展览、戏剧、脱口秀等艺术生活新体验。

苏报融媒记者 肖瑶 文/摄

《引力播》2022年11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