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2022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暨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 > 媒体聚焦

第四届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第四届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中国商务新闻网 时间:2022-11-24 10:30
时间:2022-11-24 10:30|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中国商务新闻网11月22日,第四届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暨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出席并致辞,复旦大学文科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军等出席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在大会致辞(苏园闻摄)

林小明在致辞中指出,苏州工业园区自开发建设以来,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方向,形成了“2 3 1”特色产业体系,其中,现代服务业成为当前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之一。近年来,园区通过推动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等细分产业,跑出了发展加速度,文体会展经济、首店首秀经济提升了区域知名度。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将营造好环金鸡湖商贸活力提升规划、企业总部基地等一批项目,向数字经济、科创服务等方向聚焦,打造全市乃至长三角区域相关特色产业高地。

首店品牌签约落地苏州工业园区(苏园闻摄)

本次大会“以城市新活力、筑发展新动能”为主题,众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为苏州工业园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发布了环金鸡湖城市活力提升规划和环金鸡湖景观提升规划。环金鸡湖城市活力提升规划将从外在颜值、内在涵养等方面发力,环金鸡湖景观提升规划将聚焦景观、治理等内容,通过环金鸡湖区域整体规划升级,进一步打响区域品牌;环金鸡湖驿站规划同期发布,环湖驿站建筑方案全球征集仪式启动;10家首店品牌签约落地苏州工业园区;大会分享了现代服务业产业园规划、金鸡湖右岸区域更新规划。

论坛上,张军和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分别围绕《新发展格局构建与服务贸易:中国的优势与挑战》《如何看待2022年的消费变化和趋势》等主题,就现代服务业新发展机遇、面向未来的新消费发表演讲。当天,围绕时尚消费与商业活力、数字金融、数字消费与产业新发展格局等主题举办分论坛。

作为苏州乃至长三角区域具有行业权威性、品牌影响力的商业发展研讨活动之一,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商家搭建交流平台,通过资源互通,持续引领行业变革,助推苏州工业园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孙宝平

《中国商务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