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万册图书供读者免费借阅

时间:2022-07-15 09:55|来源:|浏览量: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寻找城市选书人”活动正式启动。金鸡湖畔一场地标性的文化盛宴正式拉开序幕。

“寻找城市选书人”是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联合苏州诚品书店及多家机构共同发起的一项城市阅读行动。首先推荐的是与诚品书店共同策划的主题书展。自昨天起,为期两周,读者可免费借阅1万册图书,涵盖人文、艺术、创意、生活、儿童领域。在这里,不仅有店员导览、图书推荐,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化身为阅读达人为读者现场选书,同时会在网络上发布最受读者喜爱的“甄选书单”,最大程度拓宽活动的参与路径。

除了“寻找城市选书人”项目,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围绕诚品选书、“读 ”阅读现场、“阅读WE巴”巡游、“读 ”微书评四大活动,纵深推进“四个一”行动,即搭建一个链接“领读者”和市民的阅读平台,形成一支基层“领读者”队伍,打造一个全新阅读活动品牌,激活一批公共文化服务场馆,为读者的阅读生活翻开新的篇章。

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将联动诚品书店、钟书阁、坐忘书屋、圆融书房等机构,邀请风格各异又极具文化品位、艺术魅力的城市“领读者”开展“读 ”阅读现场系列导读沙龙;以“阅读WE巴”巡游车的形式,走进月光码头、湖滨广场、阳澄湖畔等城市休闲商圈,融入文化市集、草坪音乐节、夏日营地等活动,发挥文化聚集效应;以书为媒,通过线上微书评打造云上读者互动空间,同时邀请知名作家、学者、艺术家、设计师、媒体人、文学爱好者作为常驻评论员,与读者深度互动。

活动现场同期举办了首期“读 ”阅读活动,邀请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旭辉,视觉中国8KRAW签约摄影师、园区摄影协会秘书长赵雪屯,园区首批“城市领读者”、苏州著名电视主持人、苏州市朗诵协会副会长润平共话“诗意江南的文化情怀”。

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2年07月15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