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开园

时间:2022-06-29 10:03|来源:|浏览量:

2022年6月28日是第十八个“苏州文化遗产保护日”。昨天,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正式开园,标志着草鞋山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也标志着草鞋山所蕴含的文化瑰宝将走进大众视野。

草鞋山遗址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南岸,遗址范围东起东港河东岸,西至司马泾河西岸,北起阳澄湖大道北侧,南至横泾港南岸,总面积40.2万平方米,其中保护范围19.9万平方米,建设控制地带20.3万平方米。2020年,完成草鞋山遗址考古勘探,全面摸清了地下遗存的分布与保存情况,为遗址公园规划奠定了科学的基础。2021年,遗址公园核心区建设完成,配有展览展示、考古研究、游客服务等必要设施。

一、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30-16:30,16:00后停止入园。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特殊情况请参照开放公告)。

二、预约方式

本园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参观机制。

1.团体预约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按提示填写预约信息,并保证信息真实有效。

预约时段:

上午09:30-10:30,10:30-11:30

下午14:00-15:00,15:30-16:30

2.个人预约

因遗址安全保护等因素,暂不对个人开放。

苏报融媒记者 肖瑶

《城市商报》2022年06月29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