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从“全球制造”迈向“全球维修”

时间:2021-04-30 09:43|来源:|浏览量:

从“全球制造”向“全球服务”转型升级,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再次走在全国前列。截至昨天,共有来自境外的5票货物、合计7755片显示屏,在苏州工业园综保区卡口陆续放行入区,进入区内企业佑睿派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接受维修。这意味着国务院关于“综保区内企业可开展来自境外或境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全球维修业务”的创新举措正式在园区落地。据悉,这项举措已被纳入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2021年改革创新任务清单。

保税维修是加工制造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能够帮助企业以较低的成本整合全产业链,促进加工制造业务订单的增长,同时也有利于企业降低海外产品售后服务压力,提高产品全球市场竞争力。记者了解到,综保区内企业对于开展全球服务有着强烈需求。

“综保区保税维修业务的开展,对综保区加工贸易的转型升级,打造全球性的维修中心,以及区内企业拓展国际业务、提升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等方面都将带来深远的影响。”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1年4月30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