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展示新气象。2月1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00多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近百个优质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入驻。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揭牌,新加坡、香港、东京三个国际商务合作中心揭牌,苏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升级扩容启动,园区还发布了《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苏州工业园区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服务新举措》。

 
19项便利化新举措助力外国人才服务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外国人才的工作生活便利性、获得感、归属感,2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服务新举措》发布。园区升级推出19项便利化新举措,进一步放宽外国人才在园区就业、创业的条件,其中3项服务内容属于全国首发、10项属于全省首创。值得一提的是,在外国高端人才互认方面,园区率全国之先,全面认可长三角其它地区对外国高端人才的认定结果,便利长三角外国人才的自由流动。 作为“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十大城市”之一,苏州常住外籍人口超过2万人,其中一半在园区。去年,园区建成...

[详细]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
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揭牌

2020年11月,全国地级市首个国际商事法庭——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在苏州自贸片区设立,成为城市开放的标志、营商环境的品牌。今年,经过中新双方的共同努力,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正式落户园区,将为苏州及长三角探索发展国际商事仲裁、调解机制提供有力支撑。

 
  新加坡、香港、东京三个国际商务合作中心揭牌

一直以来,园区坚持在全球范围汇聚配置创新资源,注重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将创新触角前移,已在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英国伦敦等创新资源集中的区域,设立了一批海外离岸创新中心,取得了良好成效。面对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变化,为了更好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投资促进全球网络建设,园区又在新加坡、东京、香港等地设立国际商务合作中心,前移海外招商引智触角,搭建企业海外服务平台。

 
  苏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升级扩容启动

苏州涉外企业多、科创项目多、高端人才多,尤其在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纳米技术、动漫游戏、科技、教育等领域,国际通信需求旺盛。为助推苏州加快建设全国“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苏州自贸片区继中新数据专线“服贸通”全国首开后,又在去年12月正式获得工信部批复同意,升级扩容苏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苏州也成为全国首个对专用通道进行大幅升级扩容的城市。专用通道建成以后,访问国际互联网的丢包率可以降至1%以下、时延平均减少20%,用户体验将显著提升。

 
  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发布

作为中新合作的旗舰项目,园区一直在向营商环境的国际最高标准奋力冲刺。2019年,国际知名咨询机构毕马威参照世界银行10项指标进行的模拟测评结果显示,园区营商环境国际排名第27名;2020年,园区再次委托毕马威开展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在最新评估报告中,园区营商环境国际排名提升至第25名。

浦项科技:转型求变 勇当新经济“弄潮儿”

在苏州自贸片区,苏州浦项科技有限公司正以高效有序的生产经营为这个初夏增色。作为世界500强韩国浦项集团在中国的重要布局,浦项科技专注于家电电机马达的研发生产,近年来还将业务拓展至新能源汽车驱动马达领域。2021年,公司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美金,而随着新业务的开发,公司发展也将迎来新的“高光时刻”。“为推进新业务发展,我们增资购地建设研发生产基地。随着公司土地面积翻了一番,未来浦项科技的产能规模、销售额都将迎来增长,公司在集团的全球战略地位也将有所提升。”展望未来,新上任一年有余的公司总...

[详细]
 
  《苏州工业园区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服务新举措》发布

作为“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十大城市”之一,苏州常住外籍人口超过2万人,其中一半在园区。去年,园区建成全省首个外籍高端人才工作、居留“单一窗口”,率先在全国发布重点产业人才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职称目录,新引进外国高端人才318人,占全市35.3%。目前,园区外国高端人才1689人,占全省近20%。为进一步提升外国人才的工作生活便利性、获得感、归属感,今年,园区升级推出了19项便利化新举措,其中3项服务内容属于全国首发、10项属于全省首创,进一步放宽外国人才在园区就业、创业的条件。尤其在外国高端人才互认方面,园区更是率全国之先,全面认可长三角其它地区对外国高端人才的认定结果,便利长三角外国人才的自由流动。

合同执行率全球第一 园区营商环境世界排名居第一梯队

铆足“牛劲”,苏州工业园区向着营商环境的国际最高标准奋力冲刺。2月19日,国际知名咨询机构毕马威发布园区2020年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根据报告,园区2020年营商环境前沿距离分数为79.6分,模拟排名由2019年的全球第27位升至25位,居190个经济体前列。世界银行每年会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对全球各个经济体进行整体营商环境的评估。在这个至今发布过的报告中,新加坡一直位列前三,营商环境综合实力位于全球第一方阵。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合作的旗舰项目,园区开发建设27年来,借助中新合作优势,持续对标国...

[详细]
 
  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此次签约的100多个重点项目人才、技术、资本密集,投资总额超800亿元,包括松下住建空间中国销售总部、GNC亚太区总部、住友商事城市业务总部、摩丽茂中国总部、博世MEMS传感器测试项目、日立汽车新能源核心部件研发生产基地、大金中国研发中心等36个总部、研发服务及先进制造项目;Certik中国总部项目、科林利康临床CRO平台项目等12个科技创新项目;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嘉会国际医院等1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卡塔尔CGI中国投资总部、创疆科技跨境并购平台等12个跨境投资项目;荷塘天使基金、上交大人工智能天使基金等12个产业基金项目,还有丹纳赫诊断联合研发制造基地、

微软亚太研发苏州二期、硕腾生物疫苗研发制造项目、赛诺菲生物医学研究院、SGS汽车无线天线测试项目、贝康医疗、苏桥生物(苏州)、亘喜生物、艾博生物、信诺维医药科技等近百个集中开工、竣工、入驻项目。
 
  媒体聚焦
更多>> 
苏州工业园区出台新政 互认长三角外国高端人才

《苏州工业园区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服务新举措》发布。周志杭摄为进一步提升外国人才的工作生活便利性、... [详细]

苏州工业园区:“探路者”铆足“牛劲”再出发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19日,苏州工业园区100多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800亿元人民币。此次签约的... [详细]

总投资800亿元项目签约!苏州工业园区倾力打造“...

许昆林在苏州工业园区2021年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建设一流自贸试验区高科技园区 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 [详细]

·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人才政策计算器”
· 园区发布“科创30条”
· 三大新兴产业总产值今年力争超3000亿元
· 打造“资本+科技”创投生态
· 苏州最舒心 打造东亚地区企业投资发展“新热土”
· 科创矩阵集聚发展新优势
· 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
· 园区141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
· 海通恒信投资加码 赋能小微企业发展
· 园区高贸区1492家企业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
· 共建“核心基地”的苏州基地
· 从“全球制造”迈向“全球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