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投资总额超800亿

时间:2021-02-20 10:48|来源:|浏览量:

2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一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坚持科学招商、专业招商、理性招商、精准招商,聚焦创新发展、聚焦人才汇聚、聚焦产业转型,瞄准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高端,在全球范围汇聚配置创新资源、引进优质项目。2020年,实际利用外资19.7亿美元,增长100.6%,创历史新高,注册外资35.2亿美元,增长81.4%,新增注册内资738亿元,一批区域总部、研发服务、先进制造项目落地,新引进科技项目1086个,新设外资项目295个,新兴产业项目占比70%以上。

签约仪式上,有100多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800亿元,同时还有近百个优质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入驻。签约项目大多来自世界五百强、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领军团队,集中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结构优,业态涵盖区域总部、研发服务、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现代服务、跨境投资等领域;预期效益好,资源集约水平、单位面积产出、项目综合效益标准高。



现场,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和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共同为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揭牌。该委员会将为苏州及长三角探索发展国际商事仲裁、调解机制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当天苏州工业园区新加坡、香港、东京三个国际商务合作中心也同时揭牌。



“新加坡和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与江苏省、苏州市的关系稳步发展。”蔡簦合说,未来,新加坡将继续支持园区的经济转型,携手为寻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新贡献,同时支持园区和苏州走向世界,配合中国"双循环"战略,进一步向全球经济开放。


《今日头条》2021年2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