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投稿箱

网格+防风险 斜塘街道多措并举广宣传

时间:2023-05-10 15:56|来源:|浏览量:|字号:

46月是苏州市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集中排查月,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进一步加强金融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以“网格+”为集结号,以“网格+防风险”创新方式整合辖区多元力量,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网格+防风险,多元宣传广覆盖

为充分提高辖区居民对防范非法集资危害的知晓率、辨析度和判断力,在苏州市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集中排查月期间,斜塘街道各社区网格员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小喇叭等各类宣传载体,通过微视频、“两微一端”宣传媒体,以诙谐幽默的图解、生动活泼的动漫、简单易懂的视频等形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使辖区居民群众理解非法集资的含义、特征及危害,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的认知和风险意识。

网格+小视频,推出宣传新形式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为有效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斜塘街道创新推出由社工、网格员自导自演小视频《“集”绊——守不住的爱情》,以幽默诙谐的展现形式,普及非法集资的危害。该视频通过情景剧的方式,用直观、轻松、诙谐、生动的演绎展现以“谈恋爱”为幌子的非法集资的常规套路,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辨别能力,教育引导辖区居民远离非法集资,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网格+大宣讲,法律知识大科普

斜塘街道以金融知识“大宣讲”法律知识“大科普”等形式,开展金融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警网融合”联动推广“金融啄木鸟”微信小程序,轮番播放非法集资图解、动漫、视频,引导居民提升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安排“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环节,普及非法集资犯罪种类、惯用手段、危害后果等内容,提醒广大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提高警惕,不贪图小便宜,远离非法集资。

下一步,斜塘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积极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八进”宣传活动,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更接地气,更强有力。

编辑曹震

2023年5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