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激情“苏马” 平安护航

时间: 2024-04-17 09: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在广大市民的欢呼声中,2024苏州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现场人潮涌动,2.5万名参赛者奔跑在最美的江南四月天,用心跳感受苏城古韵,用脚步丈量古城风貌。

苏州交警强化组织部署多次实地勘察,针对不同交通路况、不同区域布局,就赛事期间可能涉及的各类应急情况,组织专项会议进行讨论,会同医疗、消防等部门制定多项交通应急预案。活动当天,交通指挥中心严密监测交通态势及早发现涉医疗求助、涉考等警情,依托应急处置小队加强赛事沿途巡逻提供应急开道、援助服务确保赛事沿线安全有序区域交通畅通平稳。

苏州交警强化精准管控,在赛事沿线设置一级、二级、三级管控点共501个,明确“一点一策”管控要求按定人、定岗、定职责、定任务增援路面安保,落实工作措施。对赛事沿线道路逐段进行排摸,全面强化路面管控措施出动全马、半马带路铁骑,编队设“黄旗车”、“红旗车”、开道车、“绿旗车”为赛事队伍巡线、开道、收尾引导赛事队伍有序行进。针对车流量较大的主干道启动二、三线分流预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确保重点道路交通有序。

苏州交警强化宣传引导,前期召开工作协调对接会通过多种宣传渠道,发布赛事相关信息及管控路段绕行建议引导公众错峰出行、绿色出行,根据高德、百度地图导航相关功能提前制定发布计划,最大程度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作者 焦瑄

《苏州日报》2024年04月17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