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街道:送服务到心坎 创享更有温度的社区生活

时间: 2024-04-17 16:0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锚定“美好蔺坊”目标,提升治理效能。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蔺坊社区以服务群众为核心,在“点上发力”,用“抓实干”的行动,将服务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不断探索更精细化、精准化的社区服务,为群众托起“暖暖的幸福”。

“鱼水情”为基本点,推动红色力量往深里走

只有摸清社情民意,才能真正为民解忧。围绕辖区群众多元化需求,蔺坊社区党支部发动红色管家志愿者走访入户,通过面对面交流,记录居民基本情况,完善走访记录本等居民信息台账,详细询问居民在生产生活、人居环境、社区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居民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分类梳理,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落实和答复。另外,志愿者还向居民分发反诈反非法集资手册、普法宣传册,宣传安全常识、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卫生健康等与居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让入户走访切实走出深度、访出温度。

“安全感”为根本点,推动多方联动往实里走

多方联动聚合力,携手共建护安全。为加大小区停车位利用率,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消除安全隐患,近日,蔺坊社区联合物业、交警部门,组织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等开展“僵尸车”清理活动。前期,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联合对小区内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摸排,通过上门、电话等方式告知小区居民自行清理。经过排查、走访、告知等流程,对于已被确认为“僵尸车”的汽车,由交警部门进社区进行拖移,营造出安全、整洁的社区环境。

“归属感”为关键点,推动互助共享往心里走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蔺坊社区以志愿活动为媒介,联动社会组织,挖掘志愿骨干,充分引导、动员社区居民关注参与社区文化活动、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进而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节假日打造广场便民集市,发动辖区志愿者开展亲子活动、健身课程,不断推动居民形成家园意识,凝聚共治力量。近日,蔺坊社区志愿绘本老师声情并茂地向小朋友们讲述《会消失的湖》绘本故事,小朋友们听得入迷,还动手做起了科学小实验,用故事与实验帮助孩子拓宽知识面,不仅促进居民交流互动,更激发起居民志愿者持续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热情,反哺社区。

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让社区生活更有温度。斜塘街道蔺坊社区将继续秉持以群众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贴心、心、暖心的服务,努力打造有温度的服务型社区。

编辑 

2024年4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