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参天明日视界眼科生产基地竣工

时间: 2024-04-16 15:2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4月16日上午,参天明日视界眼科生产基地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竣工。新基地总投资近25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达12.6万平方米,规划20条先进产线,达产后年产能可达8.4亿支滴眼液,将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为园区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强,参天公司会长黑川明、社长兼首席执行官伊藤毅出席活动。


参天制药是日本最大的眼科制药集团,立足日本,服务全球。自2005年以来,集团先后在园区投资设立眼科制药生产基地和药品销售公司,其中参天制药(中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国内唯一一家通过欧盟GMP标准认证的眼科制药公司,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高速灌装生产线及全自动包装线。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集团于2020年在园区加码投资,建设参天在全球规模最大、产线最先进的眼科制药基地,设有办公楼、质检楼、生产车间、自动化仓库等配套设施。新基地致力打造基于数据进行科学决策的智慧工厂,将引入自动堆垛机、自动导引运输车、环形穿梭车等自动化设备,实现由机器人支持的自动化物流,并在生产管理、能源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实时的可视化数据呈现,有效提升物流效率和管理效率。此外,新基地还将采用先进的吹灌封技术工艺,实现高度智能化的机器人灌装系统,同时致力于孵化优质人才,推动智能制造的创新和升级。


“当前,中国已成为参天最大的海外市场,约占全球总销售额的10%。新基地的竣工成为集团在华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伊藤毅表示,苏州工业园区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良好的产业环境,这也是参天选择将新基地落户于此的原因。新基地投入运营后,将引进世界先进的滴眼剂配液技术,持续提供稳定、高品质的产品,满足广大眼科患者对高质量滴眼液的需求,同时也为园区产业发展,以及中国的眼科医疗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生物医药是园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连续多年保持高速成长态势。迄今为止,园区已集聚23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产值超1300亿元,行业综合竞争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编辑 严春霞

2024年4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