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胜浦街道:聚焦“三色” 打好“冬训+安全”组合拳

时间: 2024-04-16 14: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吴淞社区以党员冬训为契机,聚焦居民关切,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党员冬训“实践课堂”,以“两手抓、两手硬”打好社区“冬训+安全”的“组合拳”,让党员冬训“活”起来,为民服务“实”起来。

为民服务 擦亮民生“底色”

吴淞社区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紧盯为民“小事”不放松。通过开展“红色管家·蜂巢行动”,让党员深入居民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治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公共区域乱堆放等突出问题,推动服务重心下移、服务资源下沉,实现旗帜在基层树立、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民心在基层凝聚。


巡查整治 守护安全“本色”

社区强化问题导向,用主动担当作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社区持续开展车库出租住人整治,针对发现的问题,积极研究长效治理机制,确保工作不留死角,防止隐患问题反弹回潮。专职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每日开展安全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跟居民沟通整改,同时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以行动与关怀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矛盾化解 提升幸福“成色”

社区以党建引领解民忧,用“未诉先办”解决“矛盾隐患”。社区通过组建由社工、党员、网格员等组成的网格服务队,在日常走访巡查中发现和搜集居民诉求,及时解决小区乱停车、公共设施损坏、休闲长廊美化、房屋漏水等民生问题,切实当好居民群众的“眼睛”“耳朵”“嘴巴”,用“尽心”点亮居民“安全灯”,把“小烦恼”变成“大幸福”。

接下来,吴淞社区将继续以“党建红”点亮“安全绿”,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和安全防护网,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 范丽 黄玉芳

2024年4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