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赋予“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

时间: 2024-04-18 10:1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切实增强辖区内广大妇女法治意识,凝聚巾帼力量,营造关心、关爱、关注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妇联积极广泛开展以“巾帼护航+”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守护“她”权益

街道妇联举办“巾帼护航+”维权周系列活动,通过宣传摊位、心理沙龙、双护课堂、法律咨询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与妇女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把法律知识和暖心服务送到千家万户。与此同时一场场内容翔实、案例丰富的“巾帼大宣讲”也在各基层单位开展。

同时街道还组织开展“家庭教育进企业”活动,面向女职工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劳动保护普法宣讲,开展“双护课堂”公益讲师进社区普法活动,面对面为妇女儿童提供专业的法律指导、关爱帮扶,为妇女群众提供了法律讲解、普法答问等多项服务。巾帼志愿者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提供普法宣传服务,在居民有疑问的时候耐心进行解答,让法律走进社区妇女群众的心里,让法律的光辉愈发璀璨。

关爱“她”生活

为切实关爱帮助两癌患病妇女,娄葑街道妇联深入社区与患病妇女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病情及治疗情况、目前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鼓励患病妇女要积极配合治疗,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面对美好的生活。受助妇女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的关怀,感谢妇联组织的关心和关爱,今后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自立自强、回报社会。”


治理“她”参与

妇女往往占社区常住人口的大半,妇女是社会基层生产、生活中的“顶梁柱”,基层社会治理离不开广大妇女的积极参与。娄葑街道妇联组织东港家乐社区组建一支妇女议事队伍,鼓励社区妇联干部、女网格员、女居民小组长、女党员、巾帼志愿者等参与社区公共事务,选优配强妇女议事工作队伍,让妇女议事会真正做到议题来自群众、解决办法依靠群众,让妇女群众参与小区协商议事,共同缔造美好家园。议事的过程对妇女来说也是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协商能力、法治观念甚至法治思维的养成过程。妇女议事会,进一步增强社区妇女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决心,积极投身于社区的建设与发展。

接下来,娄葑街道妇联将聚焦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开展有温度、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切实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徐程俪

2024年4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