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暖“新”续航 协“新”共享

时间: 2024-04-17 14: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将新业态关怀服务纳入社区中心工作框架,真正做到基层治理与融“新”工作“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切实帮助新业态群体、居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形成主体广泛、形式多样、群众满意的社区协商治理新局面。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虹桥社区通过与新业态单位联盟共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列出需求清单、做实共商共讨、加强服务落实”的基础目标,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服务模式,谱写社区新业态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篇章。

推“新”置腹送关怀

虹桥社区常态化开展便民市集、专题讲座、公益活动等暖“新”服务活动,拉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与社区的距离。社区书记还通过上门讲政策、教知识、送书籍等方式,与新业态从业人员谈心聊家常,将社区的关爱与温暖向新业态就业群体传递,鼓励新业态就业群体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弘扬正能量。

尽思极“新”共协商

聚焦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虹桥社区开展“倾听‘新’声”关怀交流会,打破沟通壁垒,切实为新业态群体排忧解难,同时细化社区新业态协调管理机制,以党建引领社区中心工作有序开展,整合资源,实施“暖‘新’服务计划”,推出红管先锋引领“育”新、理论宣传“润”新、政策指导领“新”、走访慰问暖“新”等全方位服务措施,推动暖“新”关怀服务“遍地开花”。

勠力同“新”促落实

虹桥社区根据新业态需求清单研讨分析,进一步拓展落实暖“新”举措,用实际行动传递社区温度。近日,虹桥社区联合社区商家,在青剑湖商业中心开展了“电动车以旧换新 防隐患安全放心”主题活动,为外卖骑手小哥、社区居民提供电动车以旧换新、检修、换电等综合服务,现场维修人员对发现的电动车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处理,更换损坏的部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确保外卖骑手小哥送餐路上“不掉链”。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红色管家志愿者对骑手小哥进行了电动车质量、头盔标准等安全知识普及,确保他们更好地熟悉电动车专业知识,更好地保障自身人身安全。

基层服务,没有终点,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下一阶段,虹桥社区将集约整合邻里资源,聚焦急难愁盼事项,有效落实多元共治的协商议事机制,变需求和资源清单为服务清单,实施“星骑士”暖心关爱、文化生活共享等基层治理服务计划,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进一步提升虹桥社区服务维度,深入探索暖“新”服务举措,以党建引领社区与新业态双向奔赴,汇聚“新动能”,全力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融“新”共建睦邻友好、和谐融洽、人人向往的美好社区。

编辑 周玮强

2024年4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