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党员冬训“百味课堂” 学践结合“强基补钙”

时间: 2024-04-17 13:2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一年一度的“必修课”,是党员干部“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的“加油站”。为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素质和为民服务能力,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群力社区积极创新冬训学习形式,推动冬训工作从“单一菜”变为“套餐制”,让广大党员在冬训中“强基补钙”。

谱响法治惠民曲 增添冬训新动力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区氛围,群力社区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将党员冬训和法治课堂相结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讲座,推动社区法治惠民“零距离”。法律顾问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手段,针对非法集资的不同形式、典型案例等进行重点宣传和讲解,引导党员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同时,社区红管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单、民间借贷宣传单等法律宣传材料。此次法律知识讲座,切实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社区氛围。

党员冬训话廉政 崇清敬廉守初心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党员群众拒腐防变的能力水平,群力社区将党员冬训与廉政教育相结合,组织党员群众走进娄葑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实训基地、阳澄湖农耕社教基地,开展“党员冬训话廉政,崇清敬廉守初心”活动,感受廉政文化,接受廉洁教育,将廉政文化的触角延伸至党员群众的“神经末梢”。展馆内,红管志愿者以《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政治底线》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接地气的专题廉政党课,移步换景中,党员群众边走边学,感悟传递清正廉洁正能量。

冬训蓄能聚合力 春耕励志启新程

近日,群力社区党委将党员冬训实境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在党员冬训中奏响春耕备耕的最强音。活动现场,在技术员的带领下,党员纷纷拿起锄头、铲子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将秧苗移入土坑中,培土、浇水,为秧苗盖上地膜,现场热火朝天,一派万象“耕”新的景象。本次冬训活动将田间地头作为“春耕课堂”,把枯燥乏味的“大理论”,转化为党员群众乐于接受的“小切口”,让党员群众在干中学、学中干,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

接下来,群力社区将继续聚焦群众“新需求”,探索冬训“新模式”,展现工作“新作为”,着力推动基层党员冬训提质增效,切实做到解难在当下、理论入心扉,不断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编辑 张钰

2024年4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