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胜浦街道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3-29 14: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以及省市纪委全会、园区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总结街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过去一年,胜浦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接受园区巡察为重大契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街道各项工作持续向好。街道纪工委坚定不移抓监督、转作风、肃纪律、反腐败,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务必认清新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要以更高的定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要以更高的觉悟把握自我革命实践要求。着眼中心大局思考和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如磐石地推进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要以更严的要求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树牢理想信念、严格自我要求,坚决杜绝贪腐行为;准确把握新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要落实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坚决消除廉政风险。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察整改成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廉政教育,强化全面监督。开展经常性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坚持严的基调与实的要求相统一,一体推进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实干者提供坚强保障。要展现苦干实干的胜浦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园区经验”的时代内涵,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展现“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责任担当。要发挥纪检部门的监督作用。街道纪检工作人员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解除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让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导向更鲜明、动力更强劲、活力更充沛。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迷航人生——园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胜浦街道全体班子领导,机关条线负责人,各社区、直属单位、直属公司负责人及分管纪检负责人,纪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胜宣

2024年3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