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街道:党建引领春风暖 阳春三月惠民生

时间: 2024-03-29 14:5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大地回春,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九华社区党总支联合龙湖物业、辖区共建单位举办红色管家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进一步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

志愿团队齐发力,便民服务暖人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身穿各色马甲,面带微笑,为居民们热情周到服务着。居民组长忙着义剪,红色管家志愿者忙着磨刀、测量血压,巾帼志愿者忙着给大家缝补衣服,物业工程师傅忙着修理小家电,保洁阿姨忙着帮大家洗地毯……各式各样的暖心服务,为辖区居民送去屡屡春风。廉勤监督员曹新云与现场居民亲切交流,开展满意度调查,收集各类意见,希望接下来多开展居民需要的活动。


九华山色收寒意,阳春三月纳居家

活动现场,共建单位设立的各咨询区吸引了众多居民的驻足咨询。现场提供厨房收纳免费规划方案,通过专业的收纳知识和技巧,帮助解决家庭收纳难题,提升居住环境的整洁与美观,从而提高生活质量。还特别针对女性居民提供收纳副业创业咨询,支持她们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探索创业机会,促进女性经济独立和职业发展。现场还设有新业态创业咨询摊位,外卖小哥说:“我妻子最近想创业没有目标,此次活动给予我们创业非常有用的规划建议”另外,居民带来的旧衣物、家电、手机、电脑等,对其进行估价回收,现场评估旧物的价值,并给予居民相应的回收凭证多项活动促进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提升和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实践。


圈中绿意等你来,套中绿植乐开怀

活动现场,一盆盆绿意盎然的植物盆栽摆放整齐,吸引了辖区众多青少年的驻足。一听能用家里可回收的垃圾兑换套圈,一个个兴奋地回家拿废饮料瓶、废纸箱来兑换。孩子们纷纷尝试用圈套取心仪的绿植,每当有人成功套中绿植,现场便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欢乐的氛围感染了每一位参与者。此次套圈兑绿植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还倡导了绿色生活的理念,更是给自己的家园增添了一份绿意。


此次红管便民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贴心温暖的服务今后,九华社区党总支将常态化开展红管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做更多的实事和暖心事。

编辑 陆梦婷

2024年0329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