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打造国企数字转型标杆 助力园区数字经济发展

新建元集团举办数字生态发展大会

时间: 2023-11-04 14:0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共建数字生态,共创融合发展。11月4日,在第五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2023金融科技大会主会场,新建元集团举办数字生态发展大会,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新建元在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招商、数字载体开发等方面举措作为的同时,通过开展针对性、创新型招商活动,探索创新与数字生态伙伴、产业合作伙伴共同融合发展的场景模式。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等出席活动,新建元数字员工首次亮相,并担任大会主持人。


做强新赛道

展示数字化发展成果

大会现场,新建元数字化转型白皮书正式发布。该白皮书以建设“更高的数科赋能新建元”为目标方向,系统总结分享新建元多年来数字化转型工作的经验成果,力争为国资国企推进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和借鉴,助推行业变革和产业发展。


新建元十大数字化场景同时发布。新建元锚定数字经济主赛道、新赛道,打造了丰富多元的数字化场景,构筑起新建元数字化发展生态矩阵。此次发布的数字化场景涵盖数字投资、数字建设、数字运营、数字管理、数字财会、数字城市、数字政务、数字金融、数字基建、数字生活十大领域,成为新建元争当国企数字化转型标杆的最好体现。

此外,数字化转型发展交流论坛顺利举行,展现出新建元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两化联动”的丰硕成果。


今年以来,新建元集团以旗下新建元数科为抓手,切实承担园区大数据公司、园区数字经济专门公司两大职能,并围绕数字城市、数字政务、数字金融、数字基建、数字生活五大板块,全面助力数字园区建设。下一步,新建元将继续提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协同推进的能力水平,更好服务园区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生态营造。

做大朋友圈

构建聚合式招商生态

一直以来,新建元集团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目标导向,紧抓招商这一“牛鼻子”工作,持续深化与各方优质资源的沟通交流,努力做大协作发展“朋友圈”。大会现场,新建元数字生态优秀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举行,24家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数字经济行业优质企业,成为新建元最新的数字生态合作伙伴。未来,新建元将与数字生态合作伙伴进一步强化协作、相互赋能,促进更多高端创新资源要素集聚,更深层次拓展数字经济开放创新网络。


新建元数字经济重点合作企业签约同时举行。区块链、金融信创、数字安全等重点产业领域的15家企业与新建元正式携手,将共同构建高水平的科创协作网络,赋能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新建元还围绕自身工作职能和载体资源,开展园区数字经济招商推介和阳澄数谷新建元数字经济产业项目集群招商推介。

作为园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国资国企。今年以来,新建元集团紧密围绕园区党工委提出的“继续当好建设苏州城市新中心主力军、继续当好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继续当好提升国资国企竞争力领头羊”要求,加快实施金鸡湖右岸、阳澄数谷新建元数字经济产业项目集群、新建元汇智湾产业园、独墅湖科创区(东区)、苏相合作区、城市活力提升、重大项目招商等重点项目和工作,全力争当国资国企发展表率。特别是在招商工作领域,新建元不断拓展招商领域、创新招商方式、丰富招商举措,取得了招商工作的新成效、新突破。

数实相融,未来已来。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新建元集团将继续奋发“在园区、为园区”担当作为,集聚最优势资源力量,以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推进,涵养最具引领性的发展生态,努力为园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园网

2023年11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