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小细节 大文明 唯亭街道多措并举提升小区楼道环境

时间: 2023-05-29 14:1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楼道,是连接家庭与社区的桥梁,是邻里之间生活和情感交流的基本平台;楼道治理,是社区治理的基础体现。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充分发挥红色管家志愿者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全力推进楼道治理工作。

浦田社区:扮靓“小楼道”,提升大幸福

近日,浦田社区通过前期红色管家志愿者走访,结合居民的实际诉求,对辖区内部分居民楼楼道进行墙体粉刷美化。进一步改善居民楼道的环境,提升社区形象和居民生活环境。


楼道是居民每天都要进出的必要通道,辖区内居民楼建成时间较长,出现了外墙立面破旧、城市“牛皮癣”小广告日益增多等现象,十分影响楼道环境。社区联合三个小区的物业,对破损墙壁进行墙体粉刷,进行楼道美化,志愿者们先对墙体小广告、乱贴乱画等张贴物进行彻底清理,再统一使用防水油漆对墙面进行粉刷,最后打造主题鲜明和形式各异的楼道文化,焕然一新的小区楼道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青春家园社区:加强楼道巡查,排查清理隐患

在高层建筑中,楼道的安全和卫生情况是居民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近日,青春家园社区的“红色管家”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楼道治理,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考虑到部分居民习惯把楼梯间缝隙当做“储藏间”,红色管家志愿者们组织开展楼道巡查,找出了楼道中的乱堆放、卫生死角,并通过上门劝导、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协助物业公司清理楼道杂物;此外,还定期检查楼道中的消防设施设备、清理消防通道,助力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楼道治理工作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无法通过一两次清理行动做到一劳永逸。接下来,青春家园社区将继续联合物业、红色管家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通过集中巡查、定期清理等方式共同促进小区楼道环境改善。

编辑 归馨怡 金维刚

2023年5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