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聚焦重点 压实责任 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时间: 2022-09-24 18:2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2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第一、第十三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前期成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激励大家进一步分析形势,找准短板不足,落实责任措施,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推动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姚文蕾参加会议。

三季度以来,园区安全生产第一专委会在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和养老服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组织防台应急工作,开展夏季安全巡查、既有建筑排查整治,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稳步推进职业健康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领域的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园区安全生产第十三专委会聚焦消防安全“331”治理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发生各类火灾事故,取得阶段性成效;在道路交通领域,紧紧围绕“减量控大”目标,维护园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期间辖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减少,道路日益安全畅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上升。

姚文蕾对两个专委会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项工作都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警惕,切实增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和联络畅通,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和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园区规建委、斜塘街道、唯亭街道还分别就“出租房隐患整治和租赁违法处罚情况”“养老、医疗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挂牌小区整治情况”作了交流分享。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2年9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