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加速有序推进 以高品质实事项目惠民利民

园区人大工委开展2022年园区实事项目集中视察

时间: 2022-09-23 18:5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2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园区2022年实事项目开展集中视察,通过深入项目一线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项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为加速推进实事项目惠民利民建言献策。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夏芳参加活动。

星塘医院是园区构建“一体四翼”公立综合医院布局、完善15分钟优质便捷健康服务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主楼、裙楼两期建设。目前,一期主楼已投入使用,二期裙楼正加快建设,预计明年三月投用。园区人大工委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功能定位,对医院以需求为导向、以便民为宗旨的规划建设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医院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早日为园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走进竹苑新村,干净平整的路面、粉刷一新的围墙、整齐有序的绿化……从细节处呈现了老旧小区改造的成果。近年来,胜浦街道每年分计划有序推进公建配套用房提升改造、河道围栏修复、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等实事项目,逐年提升老旧小区的居住品质和居民服务,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园区人大工委一行边走边看,了解小区提升改造中的难点堵点,以便后续协调推进。

2022年,园区共安排教育问题、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人居环境、便民利民六大方面19项36个实事项目。截至目前,部分项目已完成投用,部分项目正加快建设,全年实事项目进展顺利并取得明显成效。座谈会上,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自身生活工作实际,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违建治理、课后延时服务、医疗服务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得到了相关局办的积极回应。

张永清对各部门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强统筹协调,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实事项目实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抓紧推进未完成项目,加强要素保障,倒排工期,确保早日建成;要充分认识年度实事项目的重要性,把握好项目的普惠性、紧迫性和可实施性,精心谋划明年实事项目,明晰实施计划和进度安排,力争早确定早实施早见效;在项目设计、定位中要厉行节约、务求实效,切实建设高品质实事项目,更好发挥好惠民利民作用。

卢渊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扎实履职,建言献策,着力提升园区治理能力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会加速推进各类意见建议的梳理、落实,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持续关注园区、支持园区,共促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2年9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